2006年12月14日星期四

豪仔煎蛋



一個不是跟足傳統做法的豪仔煎蛋, 做出來也相當美味, 傳統的豪仔煎蛋是用鴨蛋及木薯粉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我只用了現成在家搵到的材料做。 又因為我懶惰沒
有分開數分來煎, 想一次過煎完但是就出事了。 因為用打個細的平底鑊所以轉另一面煎時就把豪仔蛋弄散了。 雖然賣相不好, 但是風味十足, 如果能配上莞茜就可以另這道菜完美一點。
煮豪的時候有一點要注意, 就是要用生粉來做清潔, 先將隔起水份, 之後放入大碗內, 再加 2-3 湯匙生粉, 再用手不停抓豪之後過水, 再重覆做直到過出來的水清晰即可。 另外如果怕豪大粒煎得不夠熟可以先出一出水, 同時也可以去除豪一部水份。

豪仔煎餅

珍珠豪 半斤
雞蛋 1-2 隻
麵粉 4 - 5 湯匙
胡椒粉 小許
莞茜 小許

將麵粉用水開至非常傑身 (比糊仔還要傑身緊緊可以攪得到), 放入珍珠豪及蛋攪勻 (蛋部份先落一隻如太傑可落多一隻) 加入小許油、胡椒粉及鹽調味。 燒熱油鑊, 油份量比平時多, 用半煎炸方式煎豪仔蛋, 煎到一邊金黃再煎另一邊即可上碟, 上碟後加上莞茜一起拌食, 食時可以占一些魚露更能帶出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