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星期五

蘿白牛腩(用花椒八角做) - 高速煲

又再做多次蘿白牛腩, 今次不同之處, 是用了花椒八角做, 味道真是又香又好味。 上次做時沒有加花椒八角所以味道總是覺得少了一份香氣, 今次原全不同了香味十足, 而且味道很濃。 而且餘下腩汁用作拌菜或生麵真是一流。

講起用汁料拌麵也令我想在家附近一家專做雞賣的舖頭, 最喜歡食他們出品的薑蔥雞, 肉質軟而滑而且他們自家制的薑蔥汁真是滋味無比。 每次買的時候都到左差不多賣完薑蔥雞, 所以老闆娘每次都會將餘下的薑蔥汁料全部都給我, 還提醒我回家後將多出的薑蔥汁料用作拌菜或麵食。

蘿白牛腩 (用高速煲做)

坑腩 一斤
冰糖適量
八角三粒
花椒兩,三粒
薑片
儲侯醬 二茶匙
生抽 適量
蘿白一條

放冰糖入高速煲後燒熱高速煲, 待冰糖變成糖漿 (小心睇火否則燒焦), 加入坑腩兜勻後, 加入儲侯醬爆炒再加薑、生抽及水 (因為牛腩沒有出水所以不過放太多水, 大概是牛腩高度 2/3 左右) 再加入八角及花椒, 待發出吱吱聲後轉細火 15 分鐘, 開蓋之後開火待收小許水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