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

香草燒羊扒


羊腩及羊扒老公都喜歡食, 而今次這個燒羊扒有點兒失敗, 因為這件羊扒一邊厚一邊薄, 所以焗出來一邊比較乾而另一邊就啱啱好。 這次是用左除了用番鬼佬香料外,
還用上中國人用的豉油。 做這個菜最好是預早一天醃制比較好, 返正都是用上急凍的洋扒, 所以預先醃好都無所謂。
用焗爐焗或煎都是一樣好味, 羊扒的煮法跟牛肉差不多, 可以不用太熟也可以吃, 所以煎的時候可以不用十成熟, 七八成都可以。

香草燒羊扒

急凍羊扒一條

醃料 : rosemary、欖油、 肉桂粉、香草、生抽、胡椒粉 (鬼佬香料不一定要落這些, 可按家中的香料隨意落也可)

急凍羊扒解凍後加生抽搽勻後, 加入醃料 (記得 rosemary 要用欖油浸一陣才會產生香氣) 醃最少一小時如醃過夜比較好味, 預熱焗爐 220 度焗最少 30 分鐘, 用筷子插入肉試一試是否已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