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星期一

淮山杞子黨參北淇煲螺片 - 高速煲



廣東人最喜歡飲湯,不同天氣配合不同時節的材料,就可以做到滋補的功效。 夏天會煲一些以瓜為主的湯可以清熱, 又或是夏天雨水多便會煲一些去濕的湯飲用。
如果在家做飯那天沒有煲湯就很像欠缺少了什麼事未做一樣。

老公是一個湯袋飲後必然飲一大湯碗的湯, 家裡得三個人但是每次煲湯三個人的份量就須要預備五六人的份量。 可能老公在外做事不是有太多時間飲水, 所以回到家裡總是把家裡的湯一飲而盡。

 

這個淮山杞子黨參北淇煲螺片都不是太難煲,這些都是家裡常備的物品,螺片
滋陰、黨參補氣、淮山健脾、圓肉 (乾龍眼肉) 明神靜氣及杞子明目。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煲一次飲。

淮山杞子黨參北淇煲螺片

淮山 6-8 片

杞子 十多粒

黨參 三條

北淇 二條

圓肉 (乾龍眼肉) 十多粒

乾螺片 三片 (早上一早預先浸軟)

豬展 一個

將藥材部份清洗後加水浸軟一小時, 將豬展出水後連水及藥材及螺片放煲內, 我是用高速煲水滾後加蓋待發出吱吱聲後轉小火 30 分鐘, 排氣後開蓋大火滾五至十分鐘試味後有需要才加鹽調味即可。 如用普通煲約二個半至三小時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