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紅酒燴牛肋骨 - 高速煲


今日食完午餐在公司附近吉之島超市行一行, 本來想睇下有否羊扒賣, 但是今天找不到, 反而有巴西牛肋骨賣, 還有說明介紹煮法如蘿白牛腩一般的煮法。 一大包是之冷藏的, 又有已解凍及分成一小包及已去骨賣的。 因為太大包又未試過煮, 所以我
今天選了小包裝的, 大約有 7-8 條左右。 因為沒有預算煮這個菜所以沒有準備其他蔬菜配搭, 只隨便在冰箱內找一些瓜放入。

紅酒燴牛肋骨 (高速煲)

牛助骨 7-8 條 (細的)
翠玉瓜  1 條 (如有其他紅蘿蔔、西芹也可以)
原粒蒜頭 4-5 粒
洋蔥 1 個
乾蔥頭 4-5 粒

薑 2 片
紅酒 1/4 支
茄膏 2 湯匙 (如沒有可以用茄汁代替)
冰糖 1 大粒
生抽 2 湯匙
玉桂粉 2 湯匙
大茴香 1 小匙
小茴香 1 小匙
月桂葉 2 片

** 如沒有外國香料可以用中國香料也可 (如五香粉, 儲候醬之類也可以)
黑胡椒粉 小許
喼汁 小許

牛肋骨先出水 3 分鐘再沖凍水備用, 落小許油在高速煲內燒熱油再爆香薑片, 落洋蔥及乾蔥頭爆香後, 加入牛肋骨翠玉瓜爆香後加入紅酒及香料再水至食物 4/5 之高度, 加蓋待吱吱聲轉細火 15 分鐘自動排氣, 再試味及收乾一點汁料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