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星期四

蒸水蛋



又嫩又滑的蒸水蛋又是囡囡的至愛, 要蒸得好坊間都幾種說法。 大火蒸水蛋時將筷子放在蓋及鑊的中間, 讓空氣可以在隙縫中透出, 這樣蒸久了也不會令蛋蒸老了。 又有阿 so (蘇施黃) 的一四七蒸蛋法, 一盒清雞湯 (不過我忘了一盒係幾多豪升, 話說
現時的包裝與舊有的分量不一) 加四隻蛋大火蒸七分鐘。 而另一種方法是大火蒸二至三分鐘息火留在鑊中, 到開飯的時間才取出就即會成為又嫩又滑的蒸水蛋。
蒸水蛋如果不用雞湯就可以加凍滾水, 記著一定要用凍滾水, 如果不用凍滾水的話蒸出來的蛋食起來不夠滑因為會有很多小孔。

蒸水蛋

雞蛋 2 隻
量杯一個
水或清雞湯分量為雞蛋的 1-1.5 倍

將雞蛋打散放入量杯量一量份量大約是 100ml 左右, 再加入 1-1.5 倍的水或清雞湯攪勻備用。 將蒸蛋的容器放入鑊中蒸至水滾, 水滾時用廚房紙索乾水份們入蛋液, 大火蒸 2-3 分鐘息火, 到開飯時再開蓋取出, 如用清水食即加入熟油及生抽, 用清雞湯就不需要再加任何調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