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星期日

焗豬扒飯


天氣凍的時候喜歡食到熱騰騰的食物,  最喜歡就是做煲仔飯之類的飯一煲飯連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近食煲仔飯多了有點悶, 所以今天做了個焗豬扒飯都
幾成功。 以前試過做得不好, 飯焗得太過乾又或是汁料不夠濃。 今日做焗豬扒飯的炒飯即新鮮煮的, 但食起來又剛好, 因為我煮好了飯起立即取出放在碟上, 由於天氣凍所以吹了一陣也開始乾身, 所以炒起來也不太困難。

焗豬扒飯 (2 人份)

豬扒 2 件

飯 2 碗

蕃茄 2 個大的

雞蛋 2 隻

蕃茄醬 2 大匙

糖 小許

芝士 小許 (可用片裝芝士)

醃料 : 生抽、糖、粟粉、油各小許

先將豬扒用醃料醃半小時備用, 起油鑊將雞蛋兜一兜再加飯炒加小許鹽兜一兜放入焗爐用的器皿, 再起油鑊將豬扒兩邊煎至金黃色後再切粗條放上飯面, 再起油鑊將已切件的蕃茄加小許鹽兜一兜再加入蕃茄醬 2 大匙兜勻加蓋焗一焗再加糖試味後取出加在豬扒上, 上面放上芝士入預熱焗爐 240度 焗 10 分鐘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