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星期日

CHESSE CAKE


前兩天已經想做個芝士蛋糕出來, 但是總有一些事要忙都做不到出來, 今天總於做了出來。 本來今天還想做其他的西式的點心, 但係阿爸阿媽來我家, 所以又係什麼
事都做不到。 又要待下星期六或日才可以再做了。這個芝士蛋糕加入了檸檬汁食起來有陣陣的檸檬清香而且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食時不自覺就會一件接一件不能停口。 但係芝士蛋糕係好食得太多會好肥, 所以不能夠常常做否則你想唔肥都唔得。

CHEESE CAKE (18 cm模)

CREAM CHEESE 200G (室溫回溫)

糖 30G

蛋黃 3 個

SOUR CREAM 90G

牛奶 2 大匙

檸檬汁 1 大匙

香草油 2-3 滴

低筋麵粉 2 大匙

蛋白霜 : 蛋白 4 個、糖 60G

將 CREAM CHEESE 放入鋼盤攪成泥再加入糖充分攪拌再一個一個蛋黃加入攪拌。 再將 SOUR CREAM、牛奶、檸檬汁、香草油攪拌。 將麵粉過篩後加入攪拌備用。

做蛋白霜部份 : 取另一個鋼盤要非常乾淨及沒有任何油份, 將蛋白放入攪至呈白色再將分三之加入打發至撈起的角成立體為止。 預熱焗爐 150 度並且在盤中放水至焗盤一半高度

將 1/5 的蛋白霜放入 CREAM CHEESE 糊內輕手用刮刀以切拌方式攪拌, 再弟次將蛋白霜加入, 同樣以切拌方式攪拌記緊要輕手否則蛋白霜的氣泡走掉蛋糕會唔夠鬆軟。  將已攪拌好的麵糊放入已墊焗爐紙的 18 寸模內再放入焗盤中, 以 150 度焗 60 分鐘。

***如焗盤在中途沒有水要再加熱水在焗盤中, 另要留意如發現蛋糕開始有列紋可用鍚紙蓋著頂部以免列開及過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