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星期三

苦瓜煮牛肉



最近街市開始多了苦瓜賣, 所以做了這道菜。 老公喜歡吃苦瓜, 印象中我娘家可以說是沒有食過, 因為媽媽是不喜歡食, 所以從來沒有煮過, 現在學煮都是因為
老公喜歡吃才煮。 有人怕苦瓜的苦味, 會用鹽醃一醃讓苦味出來吃時不會那麼苦, 另一種做法是先將苦瓜出水去掉部份苦味。 但是我和老公都不喜歡這些做法, 直接了當做就最好味。 其實囡囡都是怕苦的, 如果挾了一條苦瓜給囡囡, 她會以一條苦瓜把半碗飯即時吃掉, 哈哈。 揀苦瓜時要揀凹凸的部份多及明顯才是上等貨式。

苦瓜煮牛肉

苦瓜 一個

牛柳 $10

醃料 :  生抽、糖、粟粉及油

鹽 小許

蒜頭 小許

豆豉 小許

先將牛柳切條加入醃料醃最小半小時, 苦瓜切開後去籽及內裡白色部粉, 再將苦瓜切絲, 起油鑊炒牛柳取出, 將蒜頭及豆豉爆香, 再將苦瓜落鑊略炒加水加蓋焗幾分鐘至苦瓜半熟後, 再加入牛柳兜勻再加蓋焗至苦瓜熟透, 加鹽調味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