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星期四

醃四季桔



遲來的醃四季桔, 本來這個做法應該一早放上來, 但是太多事要忙, 所以到現在先放上來。 醃四季桔的方法眾說紛紜, 一時又話要蒸熟一時又話要用熱水熨一熨。
古老做法是將桔洗淨抹乾水份再將在風乾一至二日才入樽醃制。 至於現在又有人用蒸熟桔後再入樽醃制, 是因為香港天氣潮濕怕會發霉, 所以蒸熟後才醃就不用怕及霉。 但是功效是否一樣就不得而知。

醃四季桔

四季桔 適量

鹽 適量 (一盤細四季桔, 起碼要三斤)

大玻璃樽 一個

將四季桔連 "定" 剪下, 用清水洗淨再浸水一至二小時後, 隔去水份再抹乾放至在有太陽的地方一至二天, 讓桔可以乾透。 預備乾淨大玻璃樽一個先放入鹽約一寸高後將四季桔加入一層後再加入鹽, 留意鹽要充滿在桔隙之間, 再加入桔再加入鹽, 直至所以桔入樽後, 最後要用鹽蓋面約一寸高即成。 當鹽溶解後而四季桔也轉了深黑色便可食用, 大概要二至三年時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