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白糖糕


常常覺得 bk 的網友是萬能, 所有難題只要上 bk 就可以解決得到。
這個是跟 bk 網友學做的白糖糕, 說穿了原來白糖糕是很容易做到, 只是要花時間讓麵糊發酵, 其他工序一點兒都不會覺得難。 是一個相當易做又令人懷念的食品, 而且比較起在街外賣的白糖糕一點酸味都沒有。 這個是一個值得推介的中點。


白糖糕 (用 8" 的器皿)

粘米粉 100 g
白糖 80g
水 200 g
乾依士(酵母) 半茶題
泡打粉 1/4茶題

將粘米粉、糖及水攪拌好煮成較濃的水狀 (感覺就好似打獻), 煮的時候要小心不停攪拌以免結粒, 煮好後用篩過濾放凍後加入泡打粉, 乾依士用一湯匙凍滾水開好加入麵糊內攪勻, 用一個高身的兜裝麵糊及用保鮮紙封好待發酵 (夏天為 6 小時, 冬天為 8 小時) 準備一個已抹油的碟再放入麵糊, 蒸 20 - 25 分鐘即成。
此食譜的原份量是多一倍, 但是因為屋企人小, 所以自行將份減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