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家長教育師會的旅行



囡囡做的水晶香薰燭



大埔墟火車博物館


中文大學石雕 - 傳說中穿過這個石雕不能在這裡畢業的

昨天參加了家長教師會攪的旅行, 雖然行程很簡單, 但我喜歡行程不會太緊迫像參加一日遊那些趕鴨仔一樣, 天未光就要起身準備出發。 九點正在學校集合出發, 第一站火車博物館, 見到火車頭和我小時候曾經跟媽媽及婆婆坐過的火車卡便勾起我童年的回憶非常有親切感。 在這裡除了睇火車, 小朋友最喜歡踏著火車軌行, 還會在火車軌上玩 "長門人"。 之後去了中文大學醫肚, 食了一個非常普通的自助午餐。 之後去到一個很出名的石雕, 傳說中如果中文大學讀書的話, 從石雕底部穿過便不能在這裡畢業。 貪玩的小朋友當然見到石雕便二話不說就要穿過去,  但是家長們非常緊張拉著自己的兒女禁止他們穿過去, 當然我也不例外。

離開了中文大學後, 接下來我們到了粉嶺的香薰園睇薰衣草。 我心裡一早已知道應該不會見到如日本的香薰園一樣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場, 只有幾行的薰衣草及其他香草。 園內最好賣的我相信就是這個自制水昌香薰燭。 以我所見所有小朋友都做了一個, 自己 D. I. Y. 配搭不同顏色的沙, 頂層放上幾粒小貝殼做點綴, 已經令小朋友開心一齊天。

接下來尾站到了位於粉嶺的環保教育中心, 坦白講到了那裡有幾多小朋友會認真地睇這些資訊, 所有小朋友只是當那裡是一個遊樂埸, 將場內可以按或轉的制全數推動著。

雖然今次只有幾個地方去, 但是囡囡玩得好開心, 因為可以自己 D. I. Y. 做小玩意, 大家覺得囡囡的制成品如何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