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肉片炒公仔麵



炒公仔面好難, 點炒都不能做出像茶餐的乾身, 油放得小又黐在一起, 油放多了食時又油膩。 是否因為家裡的爐火不及茶餐的火力? 究竟怎樣才可以做到呢?
真是有點衝動想跑進茶餐的廚房偷師。 如果大家有好方法記得話我知。

肉片炒公仔麵

肉片 適量

一叮麵 一包

豉油 適量

蠔油 適量

醃料 : 豉油, 糖, 粟粉及油

先將肉片加醃料, 醃最少半小時備用, 燒熱一鍋水一叮麵加小許油大火煮二分鐘四十至五十秒, 取出隔水備用。 起油鑊炒肉片至半熟取出, 將一叮麵大火快炒加入豉油及蠔油炒勻, 最後將肉片回鑊同炒即成。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薄撐




薄撐說穿了原來一個很容易做到的小食, 從前總會想薄撐是用什麼材料做呢? 有小小黐口又有咸香, 是否喜歡的食物一種, 總食完一件又一件嘴巴總是停不
下來. 我記得以前在超市有一包包現成的賣, 只要加水便可以煎成一片片的薄撐, 味道也不錯, 對於我來說份量真是比較小. 我想要起碼做二至三包才可以滿足我的口欲.

薄撐

糯米粉 半碗

粘米粉 一至二湯匙

蝦米 適量

蔥粒 適量

鹽 適量

水適量

將所有材料攪勻, 留意水要慢慢加, 攪至麵糊可重筷子或匙緩媛流下成一線即成, 燒熱鑊加小許油 (不要太多否則食時會非常油膩), 用湯穀慢慢倒入鑊裡成薄薄一層, 煎至面表金黃再煎另一面即成.

p.s. 粉的比例可按自己的口味調整.

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自制粟米湯


自家制粟米湯超甜超好味, 夏天在街市常常會見到又大又甜的粟米賣, 買 $10
已經有 4-5 支, 可以分 2 次煮這個粟米湯。 比起買地 X 的粟米湯好得多, 因為而家的地 X 粟米湯很多渣又小粟米。 如果自家制就要花時間去拆粟米及打蓉。

自家制粟米湯

新鮮粟米 2-3 條

雞蛋 1 隻

鹽 小許

將粟米用切出粒粒粟米, 將一部份粟米打碎 (用攪拌機) 另一部份留起, 燒熱一煱水將粟米蓉及粟米粒放入煮半小時, 加入打勻的雞蛋及鹽調味, 再加小許生粉獻或淡忌廉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