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全低溫發酵芝麻卷 - 麵包機 + 光波爐




死心對於低溫發酵有一份執著, 因為想令到我這個大忙人也可以享受到每天有新鮮的麵包作為囡囡的早餐, 我點都要做到為止.  今次總於做到.
由第一次發酵開始到第二次發酵都是用這方式完成.

做一包要用上二天時間, 可能你會覺得要花這麼多時間做係唔會試, 但係對於在職媽媽來說是件好事, 用這個方法分段做唔需要花這麼多時去等待完成做麵包是件好事. 相信有做麵包的朋友都知道, 就算用水蒸幫助發酵都需要用上差不多三個多小時才能做到麵包出來. 試想一下一個在職媽媽, 放工回家都差不多七點還要做晚飯. 試問一下如果在晚上有限的時間去做麵包? 我覺得這個方法非常適合我.

食譜可以在我 blog "芝麻卷" 內找到....方法如下 :

第一天晚上 :

先將材料(牛油除外)放入麵包機 kenwood 按搓麵團程式 (8) 搓粉至 30 分鐘關機, 搽上牛油在麵團上, 再重新啟動同樣按程式 (8)攪到 30 分鐘後關機取出麵團放入已塗油的鋼盤內用保鮮紙包好.

放一陣見麵團開始發大即放入雪櫃溫度最好調低一點, 因為我大約會放 24 小時(如果時間短就不用佭低溫度).

第二天晚上 :

檢查將麵團是否已發大至二倍, 如果未夠大即取出回溫很快就會發大..... 取出已發好的麵團拍扁掛氣, 再分割及滾圓等十分鐘左右再整型, 再放入已塗油的容器, 再用保解紙包好, 待麵團開始發大時即入雪櫃.

第三天早上取出檢查一下麵團是否已發至二倍大, 如不足再用快速發酵後搽蛋汁上芝麻才正式入爐.

低架加高圈入爐 190 度 15 分鐘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