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羊肉煲@staub 20cm


剛好裝到接近兩斤羊肉


電磁已經開到最小火
走水約 1cm

天氣冷食羊肉最好, 可以補身又不怕燥熱, 做法簡單只係需要花時間炆, 用鑄鐵鍋跟用砂鍋差不多但是時間卻可以省卻一半。今次用了一個半
小時炆再焗, 食時間跟打邊爐一樣的話加菜焯的話時間上應該可以縮短一點, 因為一邊滾一邊焯菜或加其他材料滾, 最後羊肉會滾至爛掉, 我估計可能用一個小時已經可以。如果不是一邊滾一邊吃的話, 那一個半小時炆再焗那就剛剛好。

材料 :
羊肉 一斤半未到兩斤
羊腩醬 一包約 $3 (告訴老闆你要煮多小羊肉老闆即可)
薑片 三大片
馬蹄 數粒
熱水適量
冰糖一粒

羊肉洗乾淨抹乾水份備用。加小許油燒熱鍋子, 下薑片爆香加入羊肉爆至表面轉色後, 再加入羊腩醬兜勻後, 加入熱水及冰糖, 如水滾可以轉小火(最細最細的火) 見到仍然會滾起加蓋炆煮。一個半小時熄火再焗至開飯估計最小半小時 (這次在上午已經炆好直到晚餐前再翻熱)。 

2 則留言:

  1. catjeff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講玩講生活的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 send email 回覆你... 請查看,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