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鬆餅@Airfryer


鬆餅加果醬最美味 



這果醬有果肉而且不會太甜味道好搭配

過年前因為手臂拉痛了, 一直都無再做包包, 真的想食包包只好用麵包機代勞, 因為不需要太費力簡單易做。 今次改用 Airfryer 做, 雖然要轉溫度, 但是比用焗爐更快更方便, 因為預熱不需要太多時間, 早上做也很方便, 昨晚將材料混合好放雪櫃, 今早起床後取出放室溫一下, 梳洗更衣後, 整型一下放入 Airfryer 就焗就好了。


材材:四個份量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 茶匙
糖 1 湯匙
鹽小許
牛油 50g (不需要回室溫,從雪櫃直接取出使用)
鮮奶 40ml
先將粉類發糖鹽混合,用手拌勻最後加入鮮奶,用保鮮紙包奶放雪櫃 30 分鐘。
取出用壓平再分 3-4 份疊起壓至厚度約 1 寸厚,用圓壓模或薄身玻璃水杯沾上一點粉壓出圓型即可,表面搽上鮮奶。
放入預熱 140 度 Airfryer 10分鐘,轉 160 度 7 分鐘,轉 180 度 3 分鐘即可。

P.S. 如用焗爐 180-190 焗 20 分鐘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