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英式皇家奶茶


加入 Vanilla Stick 更香更好味


利用小鍋子煮比較合適
這裡為二人份量

多年前奶茶曾經是我每日必須品,每天早上一定要喝一杯,一來提醒二來是心癮,沒有喝的那天總是沒精打采的, 喝過以後精神爽理!

早前跟 Yumi 食譜學做英式奶茶,香滑好味道。看似複雜其實只要記好步驟,其實做起來很簡單!比起之前自己用沖泡的方式方便, 只需花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做出香滑的奶茶, 真是一個享受。喝咖啡跟奶茶比較, 感覺上跟跟咖啡是喜歡煮咖啡時發出的香氣, 而家奶茶就是享受喝的時間奶茶的味道。

看到太多谷友不停製作毒奶, 雖然未有用 Yumi 提到的英式茶包,實在按耐不住馬上找出陳年自家混合的茶葉找出來, 分量比例已經忘記了, 只記得茶葉有伯爵茶葉混了一點大排檔的茶葉, 好像還混了一點其他茶葉煮好奶茶後一,馬上喝一口已非常好喝。同時可右入 Vanilla stick / cinnamon / 打起的 Wrapping cream,試了加 vanilla stick 馬上增加了香味。

提外話谷友們說喝奶茶後會胃脹,其實是淡奶/花奶作怪是為其實那些是植脂奶(奶精)想知是什麼維基一下就會清楚。如果只是鮮奶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嗚謝 Yumi 食譜
材料 :(一人份量)
茶葉 一湯匙 (或紅茶茶包一個)
糖 3 茶匙 (我比較喜歡甜)
暖水 50ml
鮮奶 200ml
Vanilla Stick 1/4 條

先將 40 度暖水 (沒有溫度針用手測試水溫感覺一點暖可以) 及茶葉放進小鍋內以小火加熱 2-3 分鐘, 加熱時將 1/4 條 vanilla stick 切開表皮刮出 vanilla seed 一同掉進鍋裡煮, 完成煮茶葉部份後, 加入鮮奶再慢火煮至邊邊開始冒泡泡即可熄火, 利用隔湯渣的篩隔去茶渣. 如不加 Vanilla Stick 可加 Cinnamon 也可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