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蜂蜜漬檸檬


看到全部檸檬出了水後即可食用
這個蜂蜜漬檸檬,之前已經在網上見過有關資料,前兩日見到有網友在做,還給朋友飲聽說那位朋友一次過了一小樽,甜睡了一晚。 看起來很神奇!

網上大部份資料都是這樣寫的 :

檸檬的好處多多, 可以平衡體內酸鹼值, 還有高量的維他命C, 更可以強化免疫系統.
至於幫助消化, 減肥, 美白, 消除疲勞等等功能。

女士們聽到美白及減肥必定雙眼發光, 而且這個只需三天完成。之前有想過做酵素, 但是時間相對長, 而且有機會失敗。還需要大大的玻璃樽佔用不小空間, 而且我家由天光開始曬至日落, 溫度上不可行。

材料 : 參考食譜來源 

蜂蜜  約 600g
檸檬 6 個
鹽適量


先將檸檬洗乾淨抹乾水份, 再用鹽檸檬表面, 以去除檸檬表皮的臘, 如果買到有機的檸檬可以不用鹽刷表皮。

完成後將檸檬切薄片, 一層蜂蜜一層檸檬片, 不要放得太滿要預留空間, 因為檸檬會出水, 蓋好放雪櫃三天即成。

每日用 1- 2 湯匙蜂蜜檸檬水沖水飲用, 漬過的檸檬片也可以直接食用。

P.S. 如果浸三日檸檬皮仍苦及檸檬出水未夠的話建議多浸幾天看看效果, 以檸檬皮不苦為準..... 又有可能蜂蜜本身唔夠濃郁或檸檬切片需要再薄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