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柑桔蒜蓉辣椒醬


這個錯誤版本
辣椒太小要很多才對


再加工打至碎爛掉
因為我怕會太辣
等半年後有收成希望適合我的辣度

可能大家睇完之後會話點解唔早點打 BLOG, 因為醃桔時間已經過去, 那來柑桔做這辣椒醬。有可能在生果檔還在賣, 不過而家再留意的不是這些, 而是想自己浸梅酒的話就要留意青梅了, 因為很快就會在市場上市。

今次跟 Vienna Chau 學做不知道味道會如何, 不過做法很簡單, 等半年之後才知道是什麼味道。不過最初做的時候沒有食譜的份量,只知道什麼材料,隨便加了材料做,及後發現原裝正版的是加了很辣椒,整整一瓶是紅色的,最後再加入大量辣椒變成現在的樣子。可是膽子小怕太辣用量不及 Vienna Chau 的多,所以按自已喜歡的辣度做好了。

材料 :

(原裝正版是 
一斤辣椒
三大粒蒜頭鹽及柑桔想辣)

辣椒半斤
蒜蓉 六大個
鹽三茶匙
柑桔 八粒

先將蒜蓉去皮切碎(注要別要沾到水份否則蒜頭會變綠不美觀), 辣椒切碎加入鹽,之後準一個用熱水川熨過的樽子(最好是用機器打碎),一層蒜蓉辣椒加柑桔再加蒜蓉辣椒(好似醃咸柑桔一樣)。存放半年即可,隔一段時間搖一下樽讓材料更混位合!醃製半年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