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腸仔捲蛋


樣子不錯 



好容易做小朋友一定好喜歡


先放一層蛋再放腸仔


今早起床後上 FB 扒文,看到網友早前大熱的煮蛋大師,操作時會噴油可能是物主放油太多所以會噴油。好的形容詞啟發了我,因為好說“捲蛋“突然想起來可以用捲蛋 pan 做捲一捲就可以。這樣捲比只做把蛋更易捲起蛋來,因為腸仔是圓柱體而且夠硬當然容易用蛋捲起來。

材料:
蛋 三隻
腸仔兩條

先將腸仔解凍煮熟,我用了 Airfryer 80 度 10 分鐘再轉 120 度 3 分鐘, 將腸仔一次過解凍及煮熟備用。

三隻蛋打散, 燒熱 pan 加小許油, 放一殼蛋做法跟一般捲蛋一樣, 見表面開始熟放上腸仔, 再慢慢捲起來, 再將推至 pan 前, pan 再搽一點油再加蛋, 見蛋表面開始熟可以捲, 捲起後用筷子不斷推動蛋捲就像本時煎腸仔一樣, 將腸仔在 pan 上滾動幫助蛋定型成圓柱體.

P.S. 如果腸仔是偏咸的話, 蛋可以不用調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