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薄撐


慢慢火耐心煎


餡料可以隨意加進去


老公又再到南丫島差不多完成工作準備搭船前收到老公來電, 問一下有什麼東西要買, 我隨口說會買蝦皮, 因為印象中街市沒有看到有蝦皮在賣。蝦皮是很便宜而且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只要 Google 一下就知道。蝦皮可以除了可以煎蛋蒸蛋,曾經見過加入蘿蔔糕代替蝦米, 餡料自己喜歡加什麼也可以。

很久沒有做薄撐,已經忘了是什樣做,懶惰沒有查找一下食譜,所以慢慢想一想是什麼粉做出來,記得有糯米粉好像有粘米粉。

材料:(三片 10cm 大左右份量)
麵糊部份
麵粉 9 湯匙
糯米粉 2 湯匙
鹽小許
糖小許
水 150g 

餡料 : 蝦皮,火腿粒, 香辣菜莆, 蔥花

先將麵糊部份全部混合 (水可以留一點) 攪成麵糊, 麵糊混合後待 15-20 分鐘後, 看看稀傑度再調節水份不要太傑身, 之後加入餡料拌勻。

燒熱平底 pan 加油, 再加入一殼半麵糊, 慢慢火煎至見表面兩邊開始熟可以反面煎至兩金黃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