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蔬菜濃湯@20 staub 鑄鐵鍋


好香呀!





前兩天看到馬來西亞網友小鳳喝雜菜濃湯, 非常吸引請教了小鳳做法, 急不及待要做。可惜家裡沒有蕃茄, 所以放工後在家附近的超市買了蕃茄試做。反正要長時間熬煮所以吃過晚餐再做, 還要一點時間把食材切丁再爆一爆。

雖然功夫多但是都值得,因為我湯頭好香濃濃的湯底又飽肚而且營養豐富。 如果是一個人住的話熬這湯非常好,可以預早一天做好,返工回家翻熱即可,配一點肉或菜已經可以。

材料 :
薯仔 2 個
紅蘿蔔粒半飯碗
洋蔥 1 個
蕃茄 3 個
蒜蓉兩粒
意大利香草 1/4茶匙
鹽小許
即磨黑胡椒小許
熱水適量

薯仔,蕃茄及紅蘿蔔切粒備用。
洋蔥去皮後,一開 8 份備用。
將 staub 燒熱加油見油紋後加入洋蔥炒香加入蒜蓉紅蘿蔔炒一會,再加入薯仔及蕃茄炒勻。
加入熱水至煲邊位置即可,最後加入即磨黑胡椒及意大利香草,加蓋滾起後轉小火 30 分鐘再焗 15 分鐘。
完成後用湯殼壓一下薯仔再攪拌一下,可以讓湯濃一點又可以吃到薯仔及紅蘿蔔,加鹽調味即可。

P.S. :
如果想濃湯更香濃,預早一天做好味道會更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