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大蝦粉絲煲@24cm 蜂巢


好香好吸引


爆香乾蔥頭後再加蒜頭好惹味

搬家之前老公一直說跟朋
友買牛扒跟大蝦,聽說大蝦可以做刺身,不知道會否太貴好了,怕買太貴做得不好會浪費食材。

說實真的太大包了,冰箱還有其他東西,好不容易才能放入。上次用作煎蝦碌生怕不夠熟有點煮過頭,今次又動動腦根煮另一個菜式,上網扒文搜尋一下大蝦看到有大蝦粉絲煲馬上精神為之一震。不過做法大部份是泰式,太辣的話我會受不了。參考了做法,跟的一向的作風隨心加調味好,大方向都是會做辣味,決定加辣豆瓣醬因為家人都喜歡這味道。

雖然是急凍貨,但這盒大蝦每一隻都有好蝦膏,做好後香氣四溢,因為挑腸時弄破了蝦膏,部份蝦膏被粉絲吸收了,實在太好味,大家都在搶食粉絲。

材料:
大蝦 6 隻
粉絲三包細
乾蔥頭 4 大粒
蒜頭 3 粒
蔥絲小許
酒小許

調味 : 豉油,糖,水 3 湯匙

先將大蝦解凍,剪去蝦頭鬚發及頭頂閃電部份,再剪去蝦腳,用牙籤在尾部挑出蝦腸,有時會桃不到只好在蝦頭跟蝦身位置桃。洗乾淨隔去水份,再用廚紙吸乾水份備用。

將乾蔥頭,蒜頭分別切碎備用,蔥切絲備用。

粉絲浸水至軟身備用。

先燒熱鍋子爆香乾蔥後再加入蒜頭,放入大蝦每邊煎兩分鐘,在鍋邊灑一點酒拌勻加入粉絲再加調味拌勻加蓋一分鐘熄火焗幾分鐘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