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金銀蛋莧菜



終於準備好材料, 一星期只到街市一次, 常常會溜掉了一些東西沒有買. 特別是一些配菜配料, 今次記得買了皮蛋及咸蛋, 可以做金銀蛋莧菜。
本來打算用上海浸, 但係在超市買東西時忘記了,
在凍肉舖見到有大盒裝, 只是用一點點好像有點浪費。平常做菜不會放雞精之類的東西, 始終受不了食味精後的感覺。要不斷狂飲水或飲有氣飲料解渴。其實不一定要加雞湯, 只要放多一點油半炸方式爆香蒜頭及炆煮下已經好好味。

材料 :
莧菜 大半斤
咸蛋 2 隻
皮蛋 2 隻
蒜頭 3-4 瓣
糖適量
水適量

咸蛋刮去表面黑色部份, 預備一個小鍋放水及咸蛋烚 12 分鐘, 放涼後去除蛋殼切大粒備用.
莧菜浸水洗乾淨隔去水份備用.
皮蛋刮去表面再去除蛋殼, 切大粒備用.
燒熱鑊後加入油及已去皮的蒜頭爆香, 加入莧菜炒至半熟, 放一點糖後再加咸蛋及皮蛋拌勻後, 今次用魚鍋煮所以只加了約 100 ML 水 (今次用魚鍋煮因為鑄鐵鍋加蓋後揮發水份小, 而且菜會出水, 所以要小心控制水份). 如用普通廚具請自行調節水份. 加水後焗幾分鐘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