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臘腸鵝肝腸臘鴨肶煲仔飯


好香有老公至愛的臘鴨肶


今次又試新嘢

上星期已經想買臘腸, 今次試下別家的臘腸, 昨天到場時同樣做買二送一, 其實原來有好幾家餅家都會在這個時候做買二送一, 看了招紙後有鵝肝腸想起上星期有網友提過鵝肝腸好味。今次買了小小試下, 昨天跟朋友飯局順道帶一點給
大家試一下。說起來朋友們都好差異有鵝肝腸這東西, 其實我都不知道有, 不是每一家在賣, 連平常會在電視賣廣告的也沒有, 如果不是網友提起都不知道有.....

臘腸及臘鴨分量多油份同樣多, 所以多煮一點飯可以讓飯吸去油份。整體味道合我意, 我不喜歡重口味太咸, 這家的臘味不會咸不錯。說實這個鵝肝臘腸跟平常的鴨潤腸味道有什麼分別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就非常甘香。

材料 : 

白米 3 杯 (平常量地的杯)
水 2-3/4 杯
臘腸 一孖 (2 條)
鵝肝腸 一孖 (2 條)
臘鴨肶 一隻

先將臘味洗乾淨, 燒熱一鍋水將臘鴨肶汆水 8 分鐘備用.
白米洗乾淨隔去水份放入鑄鐵鍋, 加入水 2-3/4 杯, 將臘腸鵝肝腸臘鴨肶放上, 加蓋後開中小火, 煮至水開始滾, 因為材料多為免痴底用筷子攪拌一下, 蓋好蓋轉小火 10 分鐘再焗 15 分鐘, 完成後將臘腸鵝肝腸臘鴨肶斬件即可.

P.S. 
1. 水份要自行調節 staub 煮白飯跟水比例為 1 : 0.8, 不同米吸水度不一, 請自行調節.
2. 如果做臘味因為臘味會吸水所以水要比多一點, 如果加肉的話, 肉類會有出水份, 所以水的小一點. 
3. 也可以用電飯煲煮做臘味飯, 做法及情序也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