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韓國泡菜


似模似樣


只簡單用白蘿蔔、蔥及韓國辣椒醬
正常是會加紅
蘿蔔及


正常應該1/4棵或搽好辣椒混合物
不過想即食或不過食時處理, 可以碎上拌入辣椒混合物


最是瓦缸或是玻璃樽
這兩個膠樽是之前食完的泡菜樽
循環再用正好可以用作醃泡菜


最近喜歡食泡菜,以前曾經試做,不過味道總是差一點,今次參考了網上的食譜及電視節目“韓之味“介紹泡菜的做法。還好科技發達只要上網扒文或到 youtube 搜尋一下食譜已經一大堆。我這個方法不是十分正宗, 但未道不錯下次可以試下加不同的材料做泡菜。

最簡單用白蘿蔔、蔥及韓國辣椒醬, 還可以加韭菜, 韓國咸蝦等, 如果果用辣椒粉就需要煮糯米漿。今次做個簡單的下次再試做其他口味。

材料 :
韓國大白菜 (不是好大) 半棵
白蘿蔔細的 1/2 條
蔥一把 切段
韓國辣椒醬半盒 (數字屋那種)
魚露二湯匙
薑一大粒
蒜頭 半棵 (一大粒的一半)
糖 1 湯匙
幼鹽 1 小茶匙
粗鹽大量

將大白菜切大件放入一大盤內再灑上大量鹽, 
蒜頭及薑打成蓉.
準備一個大盤將白蘿蔔切絲加入蔥段魚露、薑蒜蓉、糖及幼鹽一茶匙拌勻等一小時備用.
一小時後檢查大白菜是否已經夠軟身, 再用清水沖先乾淨及隔去水份備.
將大白菜放入之前準備好的蘿蔔蔥辣椒醬內拌勻後, 再放入乾淨的容器內放雪櫃三日後可以享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