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薑汁撞奶




薑汁撞奶原來都可以很容易做到, 有兩個方法都可以做到, 一個是跟傳統方法做比較難掌握到, 另一個可以話是很容易做到但比較懶的方法。 另一個成功與否的原因就是
牛奶, 因為薑汁撞奶的牛奶應該是用水牛奶來撞, 但是香港沒有的, 所以只能用維記的高丐低脂奶。 但是我每次只高丐低脂奶就會超級肚痛, 所以只能用全脂奶, 但以我用十字解奶。另外有網友試過用蒙牛都能夠成功做到。 不過都是用維記的高丐低脂奶凝固得較好。

薑汁撞奶

維記高丐低脂奶 一盒

薑汁 一至二匙

糖 適量

傳統做法

先將一個碗蒸熱備用, 將奶煮熱至煲邊開始起泡泡後息火加糖, 例進另一個小煲來回十次使其降溫, 在碗內放入薑汁 (如預先磨好薑汁備用一定要將薑汁攪拌才可放進碗內, 因為薑汁有白色汁沉底此白色汁用作凝固奶所以一定要攪勻) 再將牛奶沖進碗內待 3 分鐘即會自動凝固成為薑汁撞奶。

用微波爐做法

將牛奶叮一分三十秒到一分四十秒左右加糖攪勻, 將薑汁攪勻放入碗中再直接沖牛奶入碗內, 待 3 分鐘後凝固成為薑汁撞奶。

*** 因為每部微波爐的熱力有所不同, 所以在時間上需要自行測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