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芒果雪糕 - 雪糕機




一個遲來的透心涼美食 - 芒果雪糕, 相信這種甜點可以說得上大人和小朋一樣喜歡。 特別在夏天天氣非常悶熱食一口雪糕馬上暑氣全消, 而在嚴寒的天氣裡食一口雪糕最剌激不過。 最近萬 x 推出換購麵包機及雪糕機, 很多網友都表示有興趣想換
購。 也喚醒了我之前用雪糕機做的雪糕食譜, 這樣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又或者是想換購但不知道如果制作, 送比大家一個做法比較煩復的芒果雪糕。 有一些是比較簡單的, 遲一步再為大家介紹。雪糕機的底坐必須要放入冰格內雪 24 小時才可以放入材料制作雪糕。

芒果雪糕 (約 1L  分量)

全脂奶 500ml

糖 90g

蛋黃 5 個

淡忌廉 250 ml (原食譜為重忌廉)

芒果茸 500g

將蛋黃及茸打至奶黃色, 將全脂奶放入鍋中煮至微傑, 將一半奶倒入蛋黃糊內攪勻後再鍋內的全脂奶不停攬至傑身熄火。 將淡忌廉倒入奶糊內用打蛋器攪拌, 再倒入芒果茸攪拌放涼。

將已雪好的雪糕機坐, 將雪糕漿加入雪糕機內攪 20 - 40 攪至雪糕漿凝固即可。

如沒有雪糕機可以人手做, 雪糕漿的做法相同, 將雪糕漿放入不銹鋼盤內, 放入冰格 30 分鐘後取出用打蛋器攪拌, 再放回冰格 30 分鐘後又再取出攪拌, 如是者重複步驟 7 次後, 便可放冷格雪 5-6 小時即成。

P.S. 我所使用的雪糕機可以做到 1 公升的雪糕, 而用這食譜做的時候將分量減半, 做了半個雪糕機的份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