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星期日

花生曲奇


很久也沒有用唧花袋做曲奇, 仍舊一樣痛苦萬分因為實在太耐唧了, 唧了一盤已經全無力氣。 我想又會有一時間不會再唧花袋唧曲奇了。 做曲奇除了用模、用手壓、用刀切之外就是用唧花袋做, 我還是喜歡用一些比較簡單及直接的方法去做, 唧花
袋對我來說實在很難。 另外這個食譜可以不用唧花袋做也可, 因為做到最尾部份時已無力再唧, 我只將餘下部份用手壓成圓型焗即可。


花生曲奇

低筋麵粉 125g
發粉或泡打粉半茶匙
植物牛油 45g
牛油 45g
花生醬 100g
雞蛋 30 g
糖 100g
鹽 1 小撮

先將牛油及糖打勻, 加入雞蛋、植物油及花生醬, 稍為攪勻 (可以用人手攪)。 麵粉及發粉過篩, 再加入鹽攪勻放入唧花袋。 唧出圈型即可,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以 175度 焗 15 至 20 分鐘。
p.s. 原食譜為 180 度, 焗出後有小許濃, 所以改為 175 度比較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