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白麵包 (超軟) - 麵包機做 (搓二次麵團)


再戰白麵包......

今次又跟龜仔做, 做出的效果是好軟.....

晚開機做麵包, 今次又跟龜仔做, 出來的效果真是跟買回來的沒有兩樣, 好軟熟好正, 不過我攪麵麵團時有所改動, 傳說中用麵包機做出的麵包是不夠柔軟, 需要攪三次才可以做得好, 所以我昨晚先開機做攪麵團, 到攪好麵團時關機, 再重新開機並預軟好今早起床時焗好麵包. 不過我計的時間有所偏差, 所以當我起床時麵包還在烘焗, 未到廚房已經有陣陣的麵包香味. 雖然好心急但是無辦法唯有去梳洗換衫, 跟住麵包機係度呱呱叫, 好開心將麵包倒出, 成品發到很高..... 成功左

白麵包(超軟) - 麵包機做
材料 :
蛋一隻加鮮奶 285g
無鹽牛油 20 克 (預先用熱水坐溶)
高筋麵粉 350g
鹽 1 茶匙
糖 3.5 茶匙
酵母 1 茶匙
做法 :
  1. 麵包機設定:程式(1)白麵包,麵包分量:500克,烘焙度:低度。
  2. 除了牛油粒外,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 當麵包機運作 5 分鐘後,在停止的 5 分鐘內,用橡皮刮刀將牛油像塗麵包般均勻地塗在麵糰上。(如不用牛油後下法,可如正常般將牛油座溶加入牛奶中便可)
  4. 當搓完粉時是, 關機之後就 SET 時間預好要食的時間程式跟 (1.) 再開機即可.
  5. 程序完成後,將麵包取出放涼架上放涼最少30 分鐘,切片。
特別嗚謝 龜仔 食譜.

P.S. : 另外建議麵包等完全放涼才切比較好, 因為天氣乾燥會切開麵包後入面的水蒸氣會流失, 可能會加快麵包乾硬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