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Impossible beef 漢堡



雖說素食在香港慢慢刺熱起來,可是我自已不能吃太多豆類製品身體會不舒服,所以只能偶然吃一下。有一天跟女兒經過商場見到 impossible beef,再細看一下成份等等再想想可以一試,最後沒有買便走了,因為當天行程還未完也沒有帶冰袋所以只好放棄。還好我家附近的超市最近有在賣,決定買一包試下。

一向都怕食到有味精,如果在外用餐吃到味精我就會 black list 這間食肆,之前有試過用新豬肉(植物肉) 做肉餅,不過食起黎感覺味精比較重。之後沒有再試有味精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味道吃起來有一點假,所以試過以後完全不想過買。今次試這個打破了我的印象,不論外觀跟味道跟真肉沒兩樣,因為這個烹調不論味道跟外觀也仿真度都非常高。這次簡單做漢堡試試看。

打開包裝覺得肉本身已經札實而且有黐合力,所以只做了簡得調味加入羅勒葉,要再想想如何做出更鬆軟的漢堡。

4人份材料 : 

漢堡部份 :
Impossible beef     一包
新鮮羅勒葉      6-7 片切碎
豉油     小許
胡椒粉     小許


醬汁部份:
番茄     4 個
鹽   小許
糖   小許

雞蛋    4 個



將 impossible beef 放人大湯碗
加入醃料及羅勒葉攪勻後
將漢堡分成四份搓成波型
再壓扁備用


大火燒熱煎 pan 加小許油
將漢堡放入煎大約 3-4 分鐘
檢查一下底部幾金黃後反面煎 3-4 分鐘左右
轉中細火反面再煎 2 分鐘再反面煎 2 分鐘即成

煎好漢堡後不用洗鑊
加小許油煎蛋生熟度按個人喜好決定
煎完再做醬汁不用洗鑊
懶鬼們是否好喜歡呢?哈哈😄

醬汁部份將蕃茄切粒放入面油鑊兜勻
再加小許鹽兜勻後加蓋焗 3-4 分鐘後再兜勻
如是者見到蕃茄煮差不多收汁加小許糖調味即可
喜歡可以加漢堡煮一下
不煮也沒有問題跟我一樣淋上漢堡上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