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三代同堂遊台北 19-24/02/2018


第一次三代同堂一齊飛

Day 1 機場>酒店>淡水


今日是台灣的假期後一天

淡水老街迫滿人
在百葉溫州餛飩來個輕食


人太多沒有去漁人碼頭
就在海邊看一會日落


整日都不停食感覺唔太肚餓
總是輕食去鴨肉扁買一點試下還可以
最緊要是到 7 仔買溫泉蛋
記得第一次到台灣朋友托我帶回港
那時食過的確好味
所以再來台灣 7 仔溫泉蛋已成我必買的食物


太好了雖然不是每日房都有浸減
剛好媽媽那間有日式浸浴晚上來個 Lady Night 一齊浸腳
媽媽浸完腳大讚舒服!
  

阿囡跟老公一起再外出在西門町的
路邊攤又買一點當宵夜



Day 2 包車陽明山>竹子湖>士林官邸


酒店提供的是 set 每天預先選好食那一個餐
早上到餐廳報到後才即時製作



今天先到陽明山走走賞櫻花
陽明山天氣還未夠暖花開得不夠多


  再到竹子湖遊一下
那裡是私人地方帶提供餐食及飲品
要進入便要消費
算是到此一遊




在竹子湖行落半山有幾間食肆
在包車大哥提點的那間木珍園
點了幾個小菜再加多個麵線剛好樣樣都好味
大家都捧著肚子走
其中三杯雞大家一致通過最好味!

   

下一個行程是士林官邸
錯過了份內參觀的時間
只能在外面公園走一走


返回酒店前包車大哥推介我們
一定要吃的炸雞是即叫即做
預約幾點到取員工會按時間才製作
這店正好在酒店付近
快到付近包車大哥馬上打電話訂餐
取炸雞後全車都是炸雞味
皮脆肉嫩多汁現在想起來口水直流




安頓好媽媽沖涼及浸腳
媽媽有點累浸完腳好舒服上床不用幾分鐘已經睡了
又到我地一家三口夜遊時間在西門町走一走
到包車大哥推介魯肉飯及米粉湯的地方食宵夜店子正好轉個灣就到酒店
食飽後又到另一推介的飲料店買木瓜奶



Day 3 包車 101 大樓>中正紀念堂


酒店早餐
三文治都可以好豐富還有脆卜卜的炸薯條


101 大樓
第一來的時候欣賞夜景今次欣賞日景感覺不一樣








午餐在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點了兩款小籠包清爽而不油膩
大餅捲牛肉餅皮酥香加上大蔥的香味好食
鳳梨蝦球也不錯但沙律醬太多了
特別一提籠蒸高麗菜鮮甜可口
要不是女兒叫著不要再點可能要打包帶走
實在叫得太多肚子又撐著了




中正紀堂走一走剛好能看到三軍隊交接崗位


再到國父紀念館走一走
剛好看到下旗禮








接著行兩個館行了幾小時把午餐消化掉
晚餐到胡同燒肉店食烤肉點好食物後就是等食
服務員會負責烤肉確保客人食到生熟剛好的肉
又一餐食到撐肚子


食飽回酒店休息有人慣性地要宵夜
但我確實未消化完今日的晚餐
所以只要了木瓜奶



Day 4 包車深坑老街>菁洞車站>十分車站>九份老街


習慣早起的我起來梳洗後
第一件事去洗一洗衣服不想回港後趕洗衫
放份洗衣機後回房泡杯咖啡嘆一嘆


酒店早餐
今日選了 Pancake


到達深坑老街剛好雨停了
本想食深坑臭豆腐
但食飽早餐實在食不下


再到菁洞車站已經雨下個不停





到十分放天燈
我家走到最遠的那家店
因為比較小人店員好好見到我媽媽
馬上拿椅子給我媽坐說現在人不多才可以


到達九份是忽然大雨反正到了食午餐時間食碗牛麵
在上又下雨天氣都感覺特別涼再加多碗薑湯芋圓再暖一下身
大粒的芋圓好好食軟硬適中一流


女兒看到木屐試了又試好喜歡
布質的花樣可自選師博即場量度好尺寸即上好在木屐上
本想再行一下老街遇上幾個韓國團橫衝直撞
我跟媽媽一起沒有往內走老公跟女兒再深入去


落山返回市中心時間尚早
包車大哥又車我地去食好東西刈包及玉米排骨湯
實在食得太多消耗太小我肚子撐住我跟媽媽分一半割包食
入口充滿花生粉的香味搭配焢肉酸菜好味道
玉米排骨湯湯頭好非甜整碗湯都是玉米的香味


回程時包車大哥另一推介一芳水果茶


宵夜包車大哥推介正老牌魷魚平
米粉好好食


Day 5 美麗華百貨>饗食天堂
真正自由行今天沒有包車


酒店早餐
今日我上試下格仔餅


打算坐下摩天輪點知路過
這個遊樂場兩個大細路就被吸走


做遊客坐一下摩天輪



本想一人一份雪糕之後再食午餐
但我見 Afternoon Tea Set 後非要食不可
女兒跟我分著食


食飽後行百貨公司 Shopping


剛好在地庫遇到 30 分鐘起貨的眼鏡
女兒眼鏡早就要換可是太忙加睡眠不足不能配
問過女兒當天睡眠足夠於是花一點時間配了
P.S. : 用後感女兒說如果一般近視可以
但女兒有散光好似差小小還是相熟眼鏡舖比較好 (2018年6月)





悠閒了一天又到晚餐時間
今晚預訂了饗食天堂信義店
總覺得台灣的 buffet 只是價錢便宜
食物種類跟香港不一樣




宵夜豬血糕餃子臭豆腐
這幾天飲得太多凍飲肚子開始不適
Order 了熱的黑糖薑茶
話時話台灣的熱飲永遠是 100 度的熱
老公買回來時我正陪媽媽浸腳
浸了起碼半小時回房後那杯
薑茶還是燙口的

Day 6 最後一天


酒店早餐
這份是媽媽的加了各式各樣的咸菜
媽媽話好好味


最後一天巧過比卡超
聽說今天有活動所以有吹氣大公仔
今日四點幾機要走所以沒有太多時間
計好時間酒店 check out 後行李留在酒店托管
出外走一走後再回酒店取行李
包車直接到機場


到機場寄行李後去醫肚
台灣既 Burger King 好好食
漢堡的肉看似不是現成的那種
好像是自家做的好厚身好有牛肉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