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星期二

改良版鬆餅



早幾日終於做到似 KFC 的鬆餅, 真係是人懷念那種入口鬆化及我最喜愛的牛油香味, 真係好吃到不能停口。 今次況打粉的分量增加了, 及用人手壓平再
用模吸出. 就出黎就無會被壓得太實而不夠鬆化。 不過仍有改善的地方, 所以下次再做時試一下再改良。 另外鬆餅番熱時最好用焗爐, 如果用微波爐會令鬆餅食起來失去鬆化的感覺。

鬆餅 (6cm 模可做 8 個份量)
低筋麵粉 200G
無鹽牛油 100G
泡打粉 3 小匙
糖 2 大匙
鹽 小許
牛奶 80 CC
高筋粉 (作手粉用) 小許

將牛油切成 5mm 的方形備用放入雪櫃, 將過篩的麵粉、泡打粉、糖及鹽放入大網盆中。 加入牛油粒用刮刀將牛油以切拌方式混入麵粉中。 用手將牛油及麵粉用指頭壓碎成鬆散的細粒狀 (這步驟要盡快完成, 否則牛油溶化變糊狀須入雪櫃使其冰凍), 中央弄一凹陷加入牛奶。 用刮刀將麵粉攪拌至順滑狀再用手整合成糰, 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雪 1 個小時以上。 在卓面上灑上手粉 (高筋麵粉) 放上麵糰 用刮刀一分為二然後重疊, 再用手往下壓成一團, 用手壓成 1.5cm 高的厚度, 用 6cm 的壓模粘上手粉再壓在麵糰上, 取出麵糰放焗盤上, 餘下的麵糰重複以上步驟, 表面刷上牛奶, 放入預熱焗爐用 190度 焗 20 分鐘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