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星期日

薯仔炆雞翼 - 高速煲


一個好家常的菜色薯仔炆雞翼, 大人小朋友一樣喜愛的。小時候的我, 如果有這道菜色必定會給我吃清光的。 我非常喜歡這味道, 越食越好食, 食到停不了口。

可能是薯仔的味道令到我食不停。 有人會先將薯仔炸過才炆煮, 這樣做會久煮不難, 但是我就不喜歡這樣做, 因為薯仔會吸油。

薯仔炆雞翼

薯仔 一大個
雞翼 6 大隻
豪油 一大匙
生抽 一大匙
糖 一小匙

先將雞翼一開二用生抽、糖、生粉及油醃半小時, 薯仔切大粒, 起油鑊煎食兩面, 再加入薯仔兜勻, 加入豪油、生抽及糖兜勻再加水, 高速煲做加蓋後發出吱吱聲轉細火三分鐘 (如用鑊大約炆煮半小時) 開蓋後將汁料收乾一點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