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混醬豬仔骨


混醬味道不錯

\

慣常做法將肉類先煎一下取出
將汁料煮滾
再放入食材
這樣肉類不會遇冷而收縮炆出的肉類會鬆化一點

之前在超市遇上價錢不算貴的丹麥豬仔骨, 打算試做燒豬仔骨, 煮二人份的用一包份量太多, 所以決定兩食, 一份做炆的一份做燒的。 炆的那份沒有預先醃, 燒的那份加醃料放雪櫃醃過夜。

原先打算做鎮江骨, 可惜家裡沒有鎮江醋, 家裡一堆醬汁打開索一索味道, 覺得像樣的便拿來用。烹飪從來就是這樣才能創出新的口味新的食譜, 就好像看 Master Chef 一樣不論你在看那一個版本美版或中國版, 要在有限的食材裡做出合附主題的菜式一樣。基礎的都是豉油糖調味, 還有亞洲地區會選用的蔥薑蒜或是用西方的香料配搭, 已經可以帶出食物的味道, 比起用味精或雞粉更健康。

材料 :

豬仔骨一份切開 6 條
OK 汁 1 湯匙
醬油膏 1 湯匙
豉油 1 湯匙
糖 3 茶匙
水 2 湯匙 (因為用鑄鐵鍋所以水份不用多, 如同普通鍋具把水份增致蓋過食材)

中火燒熱鑄鐵鍋加小許油, 放入豬仔骨將買邊煎至轉色後取出
將汁料加入鍋內煮滾後將豬仔骨回鍋內攪拌一下
加蓋後轉細火 15 分鐘, 再焗 15 分鐘
完成後打開蓋將汁料收乾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