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Tiramisu


實在太好味不會像坊間賣的那些太甜
味道好好


快手將手指餅轉 3-4 圈取出


在容器上先加入一層芝士漿


再放入吸收了咖啡液的手指餅


一層芝士漿一層手指餅最後一層是芝士漿


最後表面灑上朱古力粉完成

一個我必需要推介的食譜  意大利新抱的Tiramisu  因為覺得這個夠正宗, 想知好多一點食物的起源, 可以到意大利新抱的 blog 瀏灠。除了味道不太甜外還有不用害怕食到生雞蛋, 因為用上熱糖水燙蛋法把蛋黃燙熟, 不用擔心小朋友食生雞蛋問題。這個食譜沒有加酒, 如果喜歡有酒味可在咖啡液加入小許酒。


同場加影 Macaron

Tiramisu 跟 Macaron 是最好的朋友, 大家都是除雞蛋其中一部份, 一起做這兩個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又或者可以 Tiramisu 跟椰皇燉蛋白也可以。

材料 :

400ml 凍的咖啡液 (400ml 滾水+3湯匙即溶咖啡粉)
意大利手指餅一包
蛋黃 50G
糖 50G
水 25G
Mascarpone 芝士 250G 置室溫放軟
忌廉 75G + 100G
可可粉 適量 (加在表面)

先將蛋黃用打蛋器打起. 將糖及水煮滾至 121 度, 開動打蛋器一邊打蛋黃, 一邊慢慢加入糖水, 攪勻放涼備用.
將 Mascarpone 芝士壓開再加入75 G忌廉打勻.
再慢慢加入加入雞蛋糖水攪拌,另外將 100G 忌廉打至企身, 再將打起的忌廉取 1/3 加入之前打好的芝士漿內攪勻, 之後將餘下的 2/3 輕手加入芝士漿以切拌手法拌勻後備用.

準備一個大碗放入已放涼的咖啡液, 將手指餅放入咖啡液讓手指餅吸收咖啡液, 要小心留意, 不要將手指浸泡或者會吸太多咖啡液而導致手指餅過濕, 只需要將手指餅放入咖啡液快手將手指餅轉 3-4 圈馬上取出. 這樣不會吸收太多咖啡液而過濕. 做好先放在碟上直至將一包手指餅吸完咖啡液.

先將一層芝士漿放入容器底部, 再放一層手指餅, 如是者重複做頂層放上芝士漿後掃平, 放雪櫃雪凍後, 再灑上一層可可粉即完成及享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