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小辣魚蛋@staub 鑄鐵鍋


都幾好味唔錯

本來想做網上大熱既南山村一蚊雞魷魚, 對於我來說是有點難道。因為本平只會一星期買一次餸, 水魷好濕買了要馬上跑回家, 或者搵機會另外一天獨立買再做。今次做個小辣魚蛋, 這種魚蛋不像平常食的那種會鬆泡泡煮的時間脹大一倍
有多, 是札實有咬口的魚蛋。用上數字屋的辣味 BBQ 醬, 再加一醬料煮一下至入味即可。沒有什麼難道, 易做不過。

材料 :

魚蛋一包
蒜頭一粒切碎

汁料 : 數字屋辣味 BBQ 醬一湯匙(喜歡辣可以多放一點), 豉油一湯匙, 豉油膏一湯匙 糖兩湯匙, 一湯匙水

洗乾淨魚蛋, 蒜頭切碎備用。
中小火燒熱鑄鐵鍋加小許油爆香蒜頭加入魚蛋炒勻, 加入汁料煮滾後 1-2 分鐘轉小火, 煮十分 10 分鐘再焗 15 分鐘, 完成後可將汁料收乾一點即成。

P.S. 因為鑄鐵鍋水份揮發小, 所以只加小許水, 如用普通鍋具需加水至蓋過食材表面再煮至汁料收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