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星期日

蒜蓉久菜花炒牛柳





久菜花也是囡囡喜食的菜之一, 而久菜花搭配蒜蓉是最匹配的, 最簡單的煮法莫過於用蒜蓉清炒久菜花再加小許鹽調味, 這食法也是非常美味。

如果要加入肉類炒的話最好是用牛肉, 因為久菜花本身味濃, 如果加豬肉食起來會覺得豬肉好像沒有什麼味道。 而加入牛肉就原全不同了, 因為牛肉味濃食起來沒有被久菜花的味道掩蓋。 我比較喜歡牛肉柳片多於牛肉片, 因為比較淋及鬆軟。

蒜蓉久菜花炒牛柳

久菜花 二扎
牛柳 十元
蒜蓉
生抽、糖、生粉、油

久菜花將尾部約 2-3 寸位置切掉, 因為會比較老有渣, 另花頭也切掉, 將久菜花切段約寸半長備用。
牛柳切片加入生抽及糖攪勻後, 再加入生粉及油攪勻備用醃約 30 分鐘。
起油鑊將牛肉爆炒至六成熟取出, 再起油鑊爆香蒜蓉後加小許鹽放久菜花炒勻後將牛柳加入兜勻後加小許水加蓋焗一焗 (不用太耐), 開蓋如發覺有很多汁的時間可以打生粉獻上碟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