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

梅菜蒸肉餅 - 高速煲


今天又做了蒸肉餅, 不過這次加入了梅菜, 今天做出來夠鬆軟, 味道剛剛好。 每一次做蒸肉餅這道菜都有一點緊張, 因為未能掌握到每次做出來都是這麼好味,


因為每次放調味料時都是隨意去放, 沒有用量匙去計算落多少份量, 所以每都會做出不同的味道來, 而且我會忽發其想落一些平常很小用或者是鬼佬的調味材來做中國菜。 今次是用了懶人煮飯法, 連肉餅及飯一起用高速煲煮。

梅菜蒸肉餅 (高速煲或普通煮法)

梅菜一棵
半肥瘦豬肉
胡椒粉小許
生抽適量
生粉、油、糖小許
水適量

先將梅菜浸水(加小許鹽) 10-15分鐘, 豬肉啄碎加入生抽、糖攪勻後再加入小許生粉 (約 1 小匙) 及油攪勻, 再加入切砰的梅菜粒加水攪勻 (每次放 1 - 2 湯匙), 直到攪時越來越容易攪為止。 因為連飯一起蒸所以高速煲發出吱吱聲 3-4 分鐘即可, 如果是普通用鑊水滾起時大火蒸大約 7-8 分鐘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