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星期二

椰子 muffin



做麵包在天氣凍的時間特別難發酵, 我想這段日子暫時不會有製成品出爐。 所以暫時只會做這些比較不用花太多時間的小蛋糕之類的點心,如這個外表脆脆的
內裡鬆軟的鬆餅, 不過這個是普通鬆餅而不是像 kfc 那種令人懷念的英式鬆餅。其實真的很想念 kfc 的鬆餅,又香又鬆軟加上牛油後特別討人歡心,現在只能在回憶中懷念一番了。 暫時仍然做到一個像樣的英式鬆餅食譜,如果做到的話一定與大家分享。
這個鬆餅原食譜是雲呢嗱味,但做的時候覺得有點悶所以改為用椰子油,出爐後才想起其實除了落椰子油外,應該可以加入椰絲會更加可口,下次再做的時候試一試。

椰子 muffin (7 cm 的模型 6個份量)
無鹽牛油 80 g (室溫下軟化)
糖 70g
蛋 一個 (室溫下回溫備用)
椰子香油 2-3 滴 (原食譜為雲呢嗱油)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 小匙
牛奶 50cc

將牛油放入兜內打至呈泥狀, 加入糖打至呈鬆軟為止, 再加入一半雞蛋充分攪拌後將餘下的蛋再加入攪勻後, 加入椰子香油。 將 1/3 的已過篩麵粉加入用刮刀輕手以切拌手法攪勻, 再將1/3 麵粉加入跟之前步驟一樣, 最後加入 餘下的麵粉攪拌。先將一半牛奶加入攪拌, 再將餘下的牛奶加入攪拌至滑順為止。 用湯匙將麵糊放入模型中,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 170 度焗 25 分鐘。 出爐後用竹籤插入, 若沒有麵糊粘在竹籤上即表示已熟透, 取出放涼冷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