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星期六

蕃茄豬扒


常常在我家出現的蕃茄, 老公及囡囡都很喜歡食的一種食物。而且蕃茄入面的茄紅素有抗癌與保護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多食有益不過要注意一點就是濃縮的蕃茄汁,
蕃茄醬等蕃茄產品比新鮮的蕃茄高出 3-5 倍。 所以煮食時不防兩者並用, 如用新鮮的蕃茄必需要經過油爆的動作才會令蕃茄入面的茄紅素產生作用。
老公最喜歡食蕃茄豬扒, 如果煮這道菜就不用問他今晚食多少碗飯, 他一定會答你二碗。 一來喜食蕃茄二來喜歡用汁料拌飯吃, 還會將一整的蕃茄豬扒送進肚裡去。

蕃茄豬扒

有骨豬扒 4 件 (先切去骨可留作煲湯用)
蕃茄 4 個大
蕃茄醬 2 大匙
醃料 : 生抽、糖、粟粉、油

豬扒除骨後拍扁再切細件, 先加生抽、糖攪勻後, 再加粟粉及油攪勻後醃最少半小時。
起油鑊煎香豬扒後取出, 再爆香蕃茄加小許水 (不用太多蕃茄煮時會有水份出) 蓋蓋煮幾分鐘, 蕃茄開始淋時加入醋扒及蕃茄醬及小許糖兜勻, 再試未後加蓋煮幾分鐘直到蕃茄淋再試味, 如果汁料太多水份可加粟粉水調至傑身一點即可。 如果想帶多一點酸味可加白醋小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