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椰皇鮮奶燉蛋白


完成看上去好像不能凝固


還好是凝固的而且好滑口


將椰皇鮮奶蛋白亂合好再注入椰皇殼內
加保鮮紙再蓋上椰皇蓋可以燉


入冬後街市比較難找到椰皇, 到比較大間的超市可以找到, 而且比起夏天賣的比較大所以價錢會貴一點。開椰皇有點難.... 好在 Youtube 有辦法, 參考完片試做, 我.... 還是做錯了, 就是底面倒轉了開, 難怪開兩個會手震 , 下次多看幾次才可動手。



材料 : 

椰皇兩個
鮮奶適量
糖 2-3 湯匙
蛋白 3 個

椰皇跟上面的片開了後, 將椰水倒出 。

因為不會全部椰皇水用到, 所以將椰皇水倒入一個椰皇殼內, 大約 7分滿, 用量再倒出來量度一下分量, 知道分量是多小 ml 後, 就可以將鮮奶及椰皇水按比倒量出需要的分量, 可以 1 份奶 1 份椰皇水 ( 做出來奶味不多) 可以用 1.5 份奶 0.5 份椰皇水如果非常喜歡奶味可以全奶加蛋白。

燒熱一大鍋水準備燉椰皇。

分別量好奶及椰水後, 將椰水加入蛋白攪勻備用, 將鮮奶加糖煮至糖溶掉即可, 用打蛋器快速不停手攪蛋白椰水混合物, 再慢慢逐小加入椰水內. 攪勻後過篩加入椰皇殼內.

用保鮮紙或鍚紙蓋在椰皇殼上再加蓋, 大火隔水蒸 45 分鐘熄火後焗 15 分鐘即成。

P.S. 可以增加蛋白份量至 4 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