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炒飯@staub 魚鍋


炒飯最緊要 : 隔夜飯, 火要猛, 每次只加一種食材進鍋裡炒

網友早前等待魚鍋到貨時因為某原因要放棄魚鍋, 我考慮了半天決定買了, 之前已打算會買多一個用炒菜或炒飯, 睇完魚鍋好像好大見蜂巢又好像好細, 不過最後選擇了魚鍋因為我會做炒飯, 慣了中式鑊的話魚鍋應該合用, 再細心想一
想家裡的鑊尺寸同樣 28 cm 應該合用, 既然機緣巧合下決定去馬。

終於接了魚鍋回家後多做了起次炒菜, 效果不錯炒出來的菜特別甜, 真係好神奇。跟一位見多識廣的老友記聊天時, 她也心儀鑄鐵鍋可是年紀大確實怕了鑄鐵鍋的重量。她說鑄鐵鍋可以把食材的甜味帶。

接了回家後馬上養鍋, 等了兩天試做一下炒飯, 效果也不錯。不得不自我讚賞一下自己, 買工具一擊即中, 已經知道要買什麼 size 才對。 應該是這幾年一直在轉不同尺碼易潔鑊得出的經驗, 當中買過不合用, 始終易潔會甩塗層, 大慨一年會換一次, 所以每次買錯 Size 都係忍耐地用至夠期更換。

材料:

冷飯 2-3 碗
蛋 2-3 隻
午餐肉 3 片切粒
雜菜 3/4 杯
生菜 半個切絲
蔥一棵切粒

燒熱油鑊, 加雞蛋及冷飯, 炒至出煙大後至小一點煙再加入午餐肉, 再炒至出煙大後至小一點煙, 如是者將逐樣加入材料再加小許鹽, 全程大火不停手即可。

2 則留言:

  1. 請問您使用魚鍋煎魚或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將魚鍋當作是一個鑊使用... 當然煎蛋或魚也沒有問題, 有時會煲湯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