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一年一度蘿白糕


做好了四底蘿蔔糕


好在有食物處理可以短時間內完刨好蘿白絲


每年用一次既孖寶大湯煲及大炒鍋

每次過年前都會想買一電蒸爐, 覺得可以一次過蒸年糕及蘿白糕好方便, 其實家裡已經有足夠鍋具蒸糕, 雖然蒸爐價錢便宜三百元不到的價錢已經可以買到一個, 不過單單買一個蒸爐只是用作蒸糕好像好浪費, 其實平常蒸餸多數都是放飯面的, 想真一點買了又是一件阻地方的東西。每年只發作一次想買的衝動, 完成了蒸糕後便不會再有衝動想買。

食譜還是跟往年一樣不過今次買了六斤半蘿白(沒有澄麵), 往常買是六斤的, 今次菜檔阿姐說六斤半差不多去頭切尾後六斤。沒關係只是多一點蘿白, 不過操作時要小心始終蘿白多了一點, 撈好糕之後感覺比較濕, 所以開火煮一煮收入一點汁, 每年做蘿蔔糕好好玩, 因為每次都會出現不同較果, 有時多了一蘿白, 有時蘿白水份小了都會有影響, 所以自己要調節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