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台式肉燥



肉燥放上飯面好吸引


沒有做鹵蛋加一隻荷包蛋一樣好味


材料很簡單就是這些
肉碎、乾蔥頭、蒜蓉
還有八角


先爆香乾蔥頭


加入小許水及調味
炆煮 10 分鐘就可以


香噴噴的台式肉燥完成

今次撞中了做法,事先沒有上網找做法,只是想做個肉碎早上放入電飯煲一同煮飯方便準備午餐盒,完成後覺得有點像是台式肉燥。再上網扒文找食譜材料及調味差不多,有的加五香粉有的沒有加,我偶像阿基師教加可可粉實在太神奇。

心想以前叫外賣的食堂是不是太慳了加雞粉或味精價格可以平很多? 用多一點點心煮什麼雞粉味精可以不用加, 老外會好很多香料, 其實亞洲地區也有很多不同的食材跟老外香料一樣可以把食物提味, 蔥、薑、蒜、乾蔥頭、芫茜等..... 

材料 :

梅頭肉 一件 (大約一隻手掌大小一寸厚)
乾蔥頭 一粒
蒜頭一粒
麻油小許
熱水適量
蔥粒適量
調味 : 醬油膏一湯匙、老抽一湯匙、糖半湯匙

梅頭肉洗乾淨切粒再啄碎備用.

先將鑄鐵鍋燒熱加入麻油, 爆香乾蔥頭後再加煎頭及八角炒香加入肉碎炒勻後加入調味及小許
熱水至蓋過肉面, 加蓋轉細細火炆煮 10 分鐘再焗 10 分鐘即成, 食前拌入蔥花.

P.S. 喜歡可以烚好雞蛋後去殼, 於完成前 2 分鐘加入雞蛋拌勻一同鹵雞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