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魚香茄子走咸魚


大家沒看睇錯是的魚香茄子走咸魚,

因為家裡根本沒有咸魚這東東不放也罷!

如果不是家裡添加了免油炸鍋這道菜根本不會在我家出現,

因為我不想花錢和花氣力在炸茄子的手續上,

茄子不炸過煮起來會爛爛的.

雖然沒有咸魚的咸香味,

是加入辣豆板醬非常野味.



其實有光波爐的時候也未有試一下

可不可以用光波爐去炸東西,

我想應該是可以罷!

不過已經沒有可能再試,

因為支管壞了後沒有拿去做維修,

家裡的一大一小已經說,

你只有兩個選擇,

一是再買光波爐,

二是買免油炸鍋.

其實明知拿光波爐去維修就可以為什麼要再買一個新的,

那我只好選二買新的東西試一下比較化算.


免油炸鍋的原意是不用油也可以做到炸的效果,

所以今次想到油炸就利用一下它,

看看效果如何.

之前用來炸茄子加一點麻醬效果也不錯,

這次跟上次一樣先噴一點油在茄子上再入爐即可.


材料 :

茄子兩條 切條
梅頭肉碎 適量
豉油
蠔油
生粉
辣豆板醬適量


茄子噴上油後放入預熱 180 度免油炸鍋

約 15 分鐘或至茄子有輕微收縮即可.


先將梅頭肉碎用醃料醃好,

起油鑊將肉碎炒至鬆散後加小許水再加蠔油小許, 

將茄子加入後加小許蠔油炆至收汁,

再加小許辣豆板醬兜勻即可.

2 則留言:

  1. 港式的鱼香与港式的红烧一样,与正宗做法大相径庭。不过好吃就行了,无所谓正宗与否。忍不住评论一下是因为以前上过香港“红烧”的当,我想全世界华人的红烧香港式的是最不“红”也最无“烧”味的。偶尔路过,发现“鱼香”也被人改编了,有意思。各地的饮食文化多少都是有区域性的。人们的厨艺一般反映当地流行的烧菜方式和用料偏好,而并非一项菜式的原本面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你的說法, 做菜的人都會加入自己的心得去做, 最重要是自己覺得合味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