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老翻 Pepper Lunch@Lodge


嘩~~ 屋企都可以做 Pepper Lunch 



可以炒下飯啦~~


這個等阿囡埋位時已經差不多熟了


阿囡怕熱小炒飯翻動卻得出了脆脆飯焦


完全唔痴底

又一新攪作這是美國品牌的鑄鐵鍋, 價錢比起法國的便宜很多, 有位姊妹推介後敗了回來。剛好遇上 Sogo 大減價, 姊妹們到此一遊敗回來非常抵買, 一群姊妹齊齊在 FB 現場直擊報導敗物情況, 從來未試過非常刺激又開心。

因為基於網友們都說生鐵鑊好多多用, 而且長輩都喜愛用生鐵鑊用了好多年都愛不釋手。平的生鐵鍋適用於電磁爐之上,  只要是平底已經可以做到。 最近多次鑄鐵鍋都感覺傳熱比起其他的鍋具更快更好, 火力也可以減一點, 感覺慳家了。

適當地處理及保養, 真的可以把易潔鑊拒之門外, 而且價錢有平有貴。可以買便宜的試一下效果, 只要預熱時間足夠是不會粘鍋的。

材料 : (二人份量)

肥牛 8 片
粟米 3/4 碗
鮮露荀 4 條
白飯 二碗

先將粟米及鮮露荀(如果露荀是幼身不需要飛水)飛水, 燒熱鑄鐵平底鍋或放入焗爐 250 度烘熱鑄鐵平底鍋約 2 分鐘。
將飯放到飯碗壓平倒扣在已預熱的鑄鐵平底鍋中, 將肥牛放在飯側邊, 加份粟米及鮮露荀。
灑上一點鹽及黑糊椒碎, 粟米加小連牛油。

P.S. 可以加入燒汁增添風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