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炸墨魚波波@staub 鑄鐵鍋20cm


開飯時老公問這個是現成薯波?
我個墨魚波波為何會變成薯波? ><


上次跟網友們聚會是包入馬蹄搓成波波後再上麵包糠
今次我偷懶用唧花袋唧波波


炸.炸.炸小丸子細細粒好易熟


果然炸完一次後好過平時搽油保養
看看鍋子多靚~~

星期六特意到網友 Emily 介紹的檔口買墨魚滑做墨魚波波, 因為之前買鯪魚滑的那檔賣的墨魚滑味道偏咸, 上次試過網友的味道剛好。不過得我一個人自己做, 要包要搓小丸子好難, 所以想到屈機的方法做這小丸子。 

利用唧花袋唧出墨魚滑再上麵包糠搓成小丸子比較方便及乾淨。 炸完後老公以為這個是薯波, 還以為是買現成的炸, 如果買現成的不需要開油鑊炸, 用 Airfryer 已經可以, 阿囡一口接一口的 KO 了. 

意外收獲是這鍋子炸東西後放涼, 清走了油後只用熱水洗一下去油就可以, 刷乾水份看一看鍋子多靚。

材料 :

墨魚滑 $20 ($40半斤)
馬蹄 4 粒大粒
麵包糠適量
油一碗

將馬蹄洗乾淨去皮切碎, 加入墨魚滑攪勻後, 放入唧花袋, 袋口打結再將袋的另一尖端位剪開後, 唧出大約 1 cm 長的墨魚滑, 用筷子夾出墨魚滑放到麵包糠裡, 粘上麵包糠後放在掌心上搓成圓型備用。
加一碗油到鍋子裡燒滾, 用筷子測試一下油溫, 有小泡泡出現即可放入墨魚波波, 慢慢炸熱麵包糠轉色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