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有感而發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是一件易事, 人每日都要面對不同的溝通問題, 與家人、親友、朋友有時要顧及它人的感受, 講說話時不得不小心. 感覺會否好假呢? 我有一位朋友係高手, 這位朋友是我的舊上司, 她的變面術真是令到我甘拜下風. 這分鐘可以面對你和藹可親笑容可掬, 但是內心其實是快要炸開的樣子. 還好她在我和其他幾位好同事面前是絕對可以用真面目來對待我們. 所以到了今時今日大家可以做朋友. 呢位朋友的 eq 真係很高很高, 看來用二十年時間我都不會覺得到.

在網上與人溝通還要難有時往往就會產生誤會, 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得到, 信與不信同樣會令到人誤會. 有時又會因為做好心而引起更加多的誤會, 所以有人會說千萬不要做好人, 做好人未必是件好事還會越描越黑, 誤會亦都會更深. 同樣有人將別人捧到如神一樣, 而很多人又覺得不外如是但怕會得罰人而不感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