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果醬麵包+肉鬆包


一包多味肉鬆包+肉鬆包


環保肉鬆做餡


心型包包好有趣


朋友送了兩款有機果醬味道不錯
除了有果肉外味道不會太甜有帶一點微酸剛剛好
一直懷疑用果醬焗包會否變酸
迷底已經解開味道不大有分別

天然凍小了做包包, 星期六空閒時間多了, 雖然天然變冷, 但是在家有時間可以慢慢發慢慢做, 差不多五點才開始製作, 用了 自解法 本來打算自解半小時再開工, 但是準備晚餐後時間變成了一小時, 所以打麵團時間要縮短一點以免打斷筋。

今次做跟 Carol 自在生活 的心型麵包做型, 還有一點想提的是, 我好像怪差了焗爐的爐溫, 有一次在網上扒文後, 發現焗爐開風扇跟不開風扇原來爐是有分別, 今次試一下不開風扇, 跟平時一樣包包放底層, 包包表面顏色白白的, 底部卻上了色, 焗溫可以平常一樣不過調低, 下次試一下放中層看看效果如何。

除了用朋友送的果醬外, 今次還用上前幾天自家做的 豬肉鬆 作餡, 可以一包兩味。

食譜跟 : 跟芝士煙肉包

心型包做型跟上列 Carol 自在生活做, 肉鬆包搟平後放上肉鬆卷起表面搽蛋汁再剪開中間部份即可, 放入預熱焗爐 180 度 20分鐘。

2 則留言: